突然想起一首歌
羅大佑的戀曲1980
 
你曾經對我說 你永遠愛著我
愛情這東西我明白 但永遠是什麼
姑娘你別哭泣 我倆還在一起
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創痛的回憶
啦……親愛的莫再說你我永遠不分離
什麼都可以放棄 什麼都不能忘記
現在你說的話只是你的勇氣
春天刮著風 秋天下著雨
春風秋雨多少海誓山盟隨風遠去
啦……親愛的莫再說你我永遠不分離
你不屬於我 我也不擁有你
姑娘世上沒有人有佔有的權利
或許我們分手 就這麼不回頭
至少不用編織一些美麗的藉口
啦……親愛的莫再說你我永遠不分離
啦……親愛的莫再說你我明天要分離
 
年輕的時候不懂歌詞的涵義,也無法體會,只覺得好聽,剛好彼時有著對於吉他的熱誠,於是便這麼開開心心的練將起來,現在來看,愛情裡面的不安,猜測,沒有把握,應該是走過以後,大部分人共同的心路歷程吧.用最簡短的文字,表達出最難解的心情,厲害...
 
自己對於愛情,其實一直是害怕的,至於原因,...就不說了...說了你們大概也不會懂,哈.只是三番兩次被罵ㄋㄠ種之後,有時也不禁會懷疑自己那合乎人類自然本性的情感到哪去了.在口袋裡嗎,在鞋子裡嗎,還是躲到頭髮裡頭去了..怎麼不見了呢(這或許可以當作某本情感教育繪本的題材,題目可以是"我的感情到哪去了"之類的,應該會大賣喔)
 
知道自己對於進入愛情的速度,只能用"很老的牛在拉車"來形容.緩慢的,謹慎的,一步一步往前走.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最終的想望,而過程中的風雨交加,我明白,讓我有足夠的時間,我會有勇氣去嘗試的.但是,就是需要時間.大概沒有捷徑吧(比如吃藥打針之類的)
 
『惜』=心+昔.心掛在昔旁邊,心中常常掛念著昔日情誼,這才會長久.珍惜,過去,現在,曾相遇的人事物,並對於每一感到感激與珍惜,未來,其實很想說看著辦吧(應該又會被罵到臭頭),所以,還是來點正向的期待,用珍惜所有的心情,迎向未知的每一,並期許自己在道路上,能更有勇氣與力量,去面對所有未知的一切.
 
謹此,發表愛情感言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